动态信息  
相关链接  
在线咨询
平安财税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动态信息 >> 平安财税 >> 阅读内容
学校组织开展2022级新生安全教育活动
栏目:平安财税 作者:yaojian 来源:http://bwc.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2-09-27 14:46:14 点击:3001

9月21日上午,学校特邀武昌区公安分局白沙洲街派出所和白沙洲街中心戒毒社区来校为2022级新生开展安全教育活动。保卫处、学生工作处、各系相关老师和全体新生参加。

白沙洲街派出所警官樊静宜详细讲解了各类校园盗窃、传销、电信网络诈骗以及非法校园贷的手段、方法和防范等知识,特别是针对近年来校园高发的刷单兼职、虚假链接、假冒客服等电信诈骗类型,她再三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遇骗不惊,不贪小利。期间,她还引导新生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筑牢反电信网络诈骗 “防火墙”。

白沙洲街中心戒毒社区组长付唯莎讲解了禁毒知识。针对学生群体辨别能力较差、好奇心强,容易受犯罪分子诱惑利用等特点,她结合仿真毒品模具,生动讲解了毒品的性质及危害,并介绍了禁毒的法律法规。针对第三代新型毒品伪装成各种常见用品,极易误导吸食,她反复提醒学生们要提高警惕,远离毒品。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针对性强、内容贴切,及时为新生们敲响了安全警钟,让广大新生掌握了很多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有利于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