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相关链接  
在线咨询
平安财税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动态信息 >> 平安财税 >> 阅读内容
学校举办2021级新生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栏目:平安财税 作者:yaojian 来源:http://bwc.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1-09-27 16:18:22 点击:3476

         924日上午,学院邀请武昌消防大队白沙洲消防站黄文韬站长携消防战士十余人来我院进行新生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保卫处、学生工作处、各系相关老师和全体新生共一千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由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规范使用灭火器材、火灾疏散逃生演练等三个部分组成。

         活动首先由黄文韬站长为新生科普了防火和应急处理的基础知识,并讲解了大学校园内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以及阻碍消防通道的危害,传授了火灾的正确报警方式和火场自救逃生技巧。  而在规范使用灭火器材方面,消防站消防战士们则现场教授了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正确使用方法,并邀请七十名新生代表进行现场实践。

         最后的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按照男女生分别安排在西区综合楼和13栋学生公寓进行。演习开始后,楼道内“浓烟滚滚”,警报声音响起,同学们用湿毛巾或湿手帕捂住口鼻,在消防战士和老师的疏导下,按照指定路线,弯腰沿着楼道有序撤离现场。

         此次系列消防安全教育活动,使新生们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了解了日常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提高了面对火灾等突发事件时的处理能力,掌握了火场逃生自救的正确方法。 

              

                                                                                          保卫处 学生工作处           

                                       二〇二一年九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