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  
相关链接  
在线咨询
平安财税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动态信息 >> 平安财税 >> 阅读内容
学校组织开展2021级新生安全知识讲座
栏目:平安财税 作者:yaojian 来源:http://bwc.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1-09-27 08:42:28 点击:3447

为增强新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防范意识,916日上午,学校特邀武昌区白沙洲派出所警官李琦在东区操场为近10002021级新生进行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中,李琦向新生详细介绍了各类校园盗窃、传销、电信网络诈骗、校园贷、网络赌博的手段、方法以及防范要点。针对近年校园高发的刷单兼职诈骗、虚假链接诈骗、假冒客服诈骗、买卖游戏账号诈骗、投资理财诈骗等网络电信诈骗类型,他再三提醒每一位同学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遇骗不惊,不贪小利,做到不信、不理、不转账。 期间,还组织对全体新生进行反诈知识测试,推荐学生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 的,以进一步筑牢反电诈防火墙

讲座结束后,新生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针对性强、内容贴切,为增强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制观念,掌握自我保护知识技能,起到了积极作用。